G4G Coding Explorer Programme

編程是數碼世代的基本素養,亦是未來職場必備的技能。我們透過一系列的遊戲和比賽幫助女孩們學習編程,給予她們不一樣的學習體驗,為成為數碼世代的領袖做好準備!

參加者可以透過G4G編程探索計劃進行學習,課程內容從基礎入門到Python進階編程訓練以至AI工作坊,應有盡有!

「10,000女菁傳承編程+計劃」暑期活動

「10,000 女菁傳承編程+計劃」暑期活動的目的是裝備女孩們掌握編程技能、建立科技創新思維及培養領導才能,成就她們為未來世界和職場的領袖!

在過去的兩個暑假,「女菁傳承編程+計劃」透過「培訓與傳承」模式,幫助學生認識編程和數碼世代的發展,並培訓畢業生擔當義務導師,向社區中其他女孩傳授數碼技能,引領她們邁向成為領袖之路。

 

課程諮詢委員會

莫國華先生

莫國華先生 (Tony) 是周大福教育集團首席技術官,亦是一位EduMaker,對教育充滿熱誠。Tony於資訊科技領域擁有超過25年的豐富經驗。在加入周大福教育集團之前,Tony曾在香港和中國内地多家上市公司擔任資訊科技主管,帶領公司進行數碼化轉型。Tony策略性地運用本地和國際資訊科技供應商提供多樣化先進技術的優勢,打造卓越的終端用戶體驗,以支撐企業龐大的營運和持續生產的需要。Tony同時擅長變革管理,先後推出多個優化平台,有效提升企業文化及團隊的行動力。現時Tony專責為周大福教育集團相關的教育工作者、學校及持份者提供創新的資訊科技方案。

朱家添先生

朱家添先生是香港電腦教育學會主席。朱先生熱衷於ICT、編程、電子教學和STEM,在教育界擁有近20年的經驗,並組織了豐富的課外活動,幫助提升學生,特別是女孩學習編程和STEM的能力。朱先生曾獲頒傑出資訊科技教師獎及數碼技能教學大獎。此外,朱先生還帶領學校團隊在STEM、編程和運算思維方面贏得多個國際性的傑出獎項。